瑞士库尔城(Chur)

2009-09-12 06:59 阅读(?)评论(0)

  地处阿尔卑斯山口(Alpen),居民约三万三千人的库尔城(Chur)是瑞士格劳宾登州(Graubuenden)首府。从山顶眺望城市全貌,第一感觉是没有其他瑞士小城那么精美别致。虽然库尔是瑞士最古老的城市,却看不出市区建筑古老的特色,无论是商业街还是居民区,都处在水泥楼房的包围之中。但这些表面现象并不能掩饰库尔城的兴旺与繁荣,优越的地理环境和发达的铁路枢纽使之成为瑞士重要的火车中转站,贯穿南北的商贸交通要道。

  库尔(Chur)火车站没有我想像的那么庞大,却是名副其实的通往欧洲各地列车的中转站。从这里乘火车可到达阿姆斯特丹、布鲁塞尔、巴黎、柏林、汉堡、布达佩斯等欧洲大都市。小站创造出了超高的营运中转效率。

  这里还是世界上最经典的两列景观火车始发站。“冰川快车”(Glacier Express)和“伯尔尼纳快车”(Bernina Express)在此起程,载着游客“飞越”冰川覆盖的阿尔卑斯山峰。

  在火车站等车时拍摄的照片。身旁红色客车是从库尔(Chur)到阿罗萨(Arosa)的城市区间列车,行程二十五点七公里,一九一四年底建成通车。

  市中心“邮政广场”(Postplatz)周围矗立着很多古老的建筑,再南行就进入了老城区。早在一万三千多年前,石器时代的狩猎者曾在此定居,库尔(Chur)堪称瑞士最古老的城市。

  古城区多为步行街,禁止机动车辆通行。在这里散步很惬意,店铺林立的商业区也没有熙攘的人群,小城奢侈的悠闲伴随夏日的暖风悄然而至。 

  阿卡斯(Arcas)广场一角,前方是圣马丁教堂(St. Martinskirche),始建于公元八世纪末,十五世纪重建,属后期哥特式建筑风格。

  在窄小的步行街旁有一座黄色的两层小楼,如果不是看到门灯上写着“市政厅”,是不会引起人们注意的。游人需事先约定,方可进入楼内参观。

  老城区街景虽然有些冷落,但露天咖啡馆却生意红火,客流不断。在街头边喝咖啡边聊天观景是欧洲人的最爱。

  主教罗斯特(Benedikt von Rost)官邸建筑群座落在老城东侧的一处小山坡上,这些楼堂馆所豪华气派,是当时强大无比的宗教统治权力的象征。

  在旧城区“熊洞”(Baerenloch)有很多这样古老的房屋院落。这可不是我的老宅,摄影只为留作纪念,还真像刚刚从“家”中走出。


  最后修改于 2010-07-07 23:54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