瑞士伯尔尼纳快车之一(Bernina Express-1)

2009-10-04 20:49 阅读(?)评论(0)


  伯尔尼纳快车(Bernina Express)北起瑞士库尔(Chur),南至意大利蒂拉诺(Tirano)。首先穿越扣人心弦的恩嘎丁(Engadin)奇峰峻岭,再盘旋而上直达海拔两千两百五十三米高的山顶,然后冲下河谷来到南欧风情的瓦尔-波斯基亚沃(Val Poschiavo)。在布鲁西奥(Brusio)列车缓慢驶过举世闻名的三百六十五度螺旋高架桥,最后抵达终点。

  游客们兴奋地登上伯尔尼纳快车(Bernina Express),开始了飞越阿尔卑斯山(Alpen)的梦幻之旅。这是来自德国的一旅游团体。

  因为伯尔尼纳快车(Bernina Express)是窄轨铁路,所以车厢好像没有冰川快车(Glacier Express)宽敞,但明亮通顶的玻璃窗给人们提供了全景观视野,游客可尽情享受山地之国的无限风光。中间流动售货车上的装饰物是瑞士北山羊,北山羊是格劳宾登州(Graubuenden)纹章上的动物,也是阿尔卑斯山的象征。

  伯尔尼纳快车(Bernina Express)全程一百四十五公里。其中一段长一百二十二公里的线路中,建有五十五条隧道和一百九十六座桥梁,堪称世界铁路工程史上的杰作。这段伯尔尼纳快车线路与周围奇特的山地景观被列为世界遗产名录。

  波斯基亚沃(Poschiavo)车站海拔一千零十四米,是伯尔尼纳快车中途小站之一。“波斯基亚沃是格劳宾登州(Graubuenden)最美的小城”,早在一七四零年一位历史学家就曾这样断言。

  瓦尔-波斯基亚沃(Val Poschiavo)地区的建筑属文艺复兴时期风格,充满意大利浪漫情调。一座座小城像一串串珍珠洒落在绿色山坡上,白墙灰瓦错落有致,到处散发着钟灵毓秀之气。

  卡瓦利亚(Cavaglia)是阿尔卑斯山一处水利发电中心,但人们似乎很难找到它的痕迹,因为水电中心是由中世纪特色的建筑构成,与周围的自然环境和谐一致。这是卡瓦利亚火车站,右边的候车小楼别具一格,令人过目难忘。

  虽然是七月末盛夏之季,海拔三千九百零五米的帕吕峰(Palue)仍是云雾缠绕,冰天雪地。轻柔的阳光穿透浓厚的云层,用炽热的体温暖抚群山,融化冰河。

  融化的冰雪汇成瀑布山溪,一路欢歌流进湛蓝的帕吕湖(Palue See),凝成一弯倒映日月星辰的明镜。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造就了阿尔卑斯山川(Alpen)那永恒的美丽。

  列车无需齿轨牵引,继续越桥穿洞、盘旋回转隆隆奔向山顶。游客们屏息凝视,不是畏惧路途的惊险刺激,而是生怕遗漏一道千古绝唱的风景。

  海拔两千多米高的山谷已看不到高大树木,绿草间披露出点点带有黑色斑驳的岩石。山顶却没有了绿色,几道突裸的尖峰傲然挺立,拉近了与蓝天的距离。真羡慕远处几位徒步旅行者,他们正沿着蜿蜒陡峭的羊肠小道走向高耸的峰顶。

    

  最后修改于 2010-07-07 23:51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