德国博登湖之一 花岛迈瑙-鲜花(Bodensee-Mainau-1)

2011-07-09 22:33 阅读(?)评论(0)

      博登湖(Bodensee)位于德国、瑞士和奥地利三国交界处,是德国最大的淡水湖,被称为 “施瓦本之海” (Schwaebisches Meer)绝不是夸张。博登湖周围自然环境优美,人文景观丰富,是德国著名的旅游度假胜地,深受人们喜爱的地方。因为博登湖距我居住的城市不到二百公里,夏日周末常驱车去旅行或游泳,几乎走遍了湖区的大小城乡。迈瑙(Mainau)是博登湖中的一个小岛,整个岛屿由宫殿、森林、葡萄园、花圃等组成,是欧洲最美丽的公园之一,一年四季对游客开放。春天,小岛几乎被五颜六色的郁金香所覆盖,到处是花的海洋。夏天,一千多种不同风韵的玫瑰花竞相吐艳,空气中弥漫着诱人的馨香。秋天,这里又是菊花和大丽花的天下,万紫千红的景色映入眼眶。冬天,飘舞的雪花把小岛装扮成白色的童话世界,超然纯净犹如天堂。不能在每一季节到此游览,于是,选择了炎热的夏天,绿草、森林、鲜花、流水一路伴行,烈日下却感觉处处是一片舒心的荫凉。

野鸭一家花坛情趣盎然,好像悠然地在蓝色花海中嬉戏。

路旁静卧孔雀开屏花坛,似乎在向游人展示迷人的魅力。

玫瑰园中馨香四溢,这里开放着一千二百多玫瑰花品种。

柱栏上花盆充满生机,万紫千红的色彩构成一道主旋律。

一簇清秀的鲜花悄然怒放,在浩瀚花海中并不显得张扬。

一片黄色的小花清新淡雅,不爱浓妆散发着纯朴的气息。

潺潺流水从山顶拾极而下,取名为意大利鲜花流水阶梯。

花草舒展腰肢尽情潇洒,流水敲打石阶奏响动听的乐曲。

蝴蝶园里蝶舞翩翩,美丽的精灵在空中自由地飞来飞去。

热带植物园中的猪笼草,可惜这里并没有飞虫入囊待取。

看见一个硕大的香蕉花朵,上部的小香蕉已经缀满枝头。

这位摄影者才叫专业,烈日下一动不动地拍摄群蜂采蜜。

长长花茎似高举的手臂,热烈欢迎来自世界各地的客人。

点点星花如微笑的面孔,深情祝福旅行者一路平安如意。


  最后修改于 2011-07-10 04:52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