德国世界文化遗产 奎德林堡-中世纪市政厅(Quedlinburg-Rathaus)

2019-01-27 06:37 阅读(?)评论(0)

        在德国奎德林堡(Quedlinburg)市中心集市广场北部,有一座爬满常青藤的古建筑,那是属于世界文化遗产的奎德林堡市政厅。这座两层哥特风格经典小楼,建于公元14世纪初,是德国中部最古老的市政厅建筑之一。整座小楼为砖瓦结构,部分墙面涂以石灰,陡斜的青瓦屋顶和高大的玻璃窗显得与众不同。公元14世纪末,在市政厅西南侧增建了六角塔楼,使之平添了童话宫殿般的色彩。如今看到的阶梯正门与立面装饰,完成于公元1615至1616年间,门上方罗马女神雕像和城市徽章充满艺术魅力。值得一提的,还有站立在市政厅塔楼一侧的罗兰(Roland)骑士石像,手持剑与盾的罗兰骑士是公民自由的标志,也是城市权利的象征。奎德林堡市中心广场周围,拥有很多古老的建筑,堪称中世纪欧洲建筑博览会。
老市政厅全景
门顶城市徽章
罗兰骑士雕像
集市广场之一
集市广场之二
艺术雕塑喷泉
四重奏演奏者
萨赫特流水泉
古典建筑之一
古典建筑之二
广场露天咖啡
老街商业中心
特色芥末小店
阳光洒满古巷
塔楼风采之一
塔楼风采之二
远眺古城之一
远眺古城之二
新教集市教堂
集市教堂钟楼
教堂内部景观
艺术浮雕门饰
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