奥地利阿尔卑斯高山湖 月亮湖城(Mondsee)

2010-06-25 04:13 阅读(?)评论(0)

    奥地利阿特湖(Attersee)与月亮湖(Mondsee)几乎相连,刚离开阿特湖又见到月亮湖的碧水峰峦。沿环湖公路而行,来到月亮湖西北端的月亮湖镇,因急于到水边游览,在小镇只作暂段停留,匆匆拍摄了几张风景照片。

    早在四千多年以前,月亮湖畔就已经建有水上木桩房屋,被誉为 “月亮湖文化” 。公元八世纪兴建的月亮湖修道院是奥地利最古老的修道院之一。

    镇中心街道两旁的房屋立面精美浮华,色彩鲜艳,多为典型的巴罗克(Barock)和洛可可(Rokoko)建筑风格。正是这些富丽堂皇的装饰艺术,才构成小镇一道独特的风景线。

    走过几个湖边小镇,好像都是空空如也,很少见到游人。也许萨尔茨卡默古特湖区(Salzkammergut)到处是景,人们在广阔的游览空间得以分散。

    圣米歇尔修道院教堂(St. Michael)不仅是月亮湖镇的标志性建筑,也是奥地利著名的文物古迹。高达二十二米的双塔钟楼昂首挺立,见证着小镇繁盛的今昔。

    月亮湖边有很多独具当地特色的小木楼,在湖水和草地的簇拥下,散发着古朴的魅力。令人感到舒适的是这里的自然环境,没有一点人工雕琢的痕迹。

    各式小楼镶嵌在平缓的山坡,隐蔽在茂密的树丛中,犹如人间仙境。一座小教堂耸立在绿荫之上,使月亮湖畔多了几分神圣的空灵。

    码头上设有几处日光浴躺椅,看着就觉得舒服安逸,真想躺在上面小憩。让暖阳倾洒在脸庞,看白云变幻成童话,听湖水荡漾出乐曲。

    湖边露天餐厅酒吧一角,青山碧水充当天然的布景,树下的桌椅摆成真实道具。在这里喝一杯香槟酒够浪漫的了,望云飞蓝天,观风舞银波,简直就是一场无声的戏剧。


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