德国世界文化遗产 奎德林堡-老城区桁架楼(Quedlinburg-Fachwerkhaus)

2019-01-23 05:12 阅读(?)评论(0)

        德国特别注重保护城市原始建筑格调,在大城市还能看到为数不多的高楼大厦,如果走进小城镇,几乎清一色古香古色的中世纪小楼。于1994年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的奎德林堡(Quedlinburg),就是一座历史悠久的千年古城,一部古典建筑艺术的百科全书。沿着沧桑斑驳的防御城墙,漫步狭窄弯曲的卵石小巷,不知不觉走进悠远的年代。路旁尽是千姿百态的桁架房屋,转身来到繁华热闹的集市广场,一抬头又见城堡山顶的古建筑群。这里不仅拥有罗马式,哥特式,巴洛克式和文艺复兴式等各种风格的建筑,最多的则是德国独特的桁架结构木楼,红色屋顶铺展在绿荫之间,形成了美轮美奂的城市景观。虽然奎德林堡是闻名遐迩的旅游胜地,但游客真的不是很多,没有因成为世界文化遗产而增添商业氛围,保持古城的唯美与清静比什么都重要。
老街风景之一
老街风景之二
老街风景之三
幽深石巷之一
幽深石巷之二
幽深石巷之三
桁架小楼之一
桁架小楼之二
桁架小楼之三
古城漫游之一
古城漫游之二
古城漫游之三
纯朴民宅之一
纯朴民宅之二
纯朴民宅之三
视觉艺术之一
视觉艺术之二
视觉艺术之三
静止时光之一
静止时光之二
静止时光之三
宁静角落之一
宁静角落之二
宁静角落之三
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