德国世界文化遗产 奎德林堡-城堡山古建筑(Quedlinburg-Schlossberg)

2019-01-20 06:25 阅读(?)评论(0)

        来到德国中部古城奎德林堡(Quedlinburg),一抬头便望见耸立城堡山(Schlossberg)上的教堂钟楼,在蓝天衬托下雄浑壮观。奎德林堡位于萨克森-安哈特州(Sachsen-Anhalt),哈茨山(Harz)北麓,曾是东法兰克德意志帝国(East Franconian German Empire)首都,汉萨同盟(Hanse)城市。公元10世纪上半叶,德意志国王亨利一世(Heinrich I)在奎德林堡山上建造一座城堡,随后奥托大帝(Otto der Grosse)又在同一山顶建立的圣瑟法斯修道院教堂(St. Servatius),从此奎德林堡迅速发展壮大起来。如今留给人们的不仅是罗马式古建筑,大量桁架结构经典房屋,还有城市一千多年沧桑厚重的历史文化。1994年奎德林堡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,世界遗产委员会的评价是:位于萨克森-安哈特州(Sachsen-Anhalt)的奎德林堡(Quedlinburg),在萨克森王朝-奥托大帝(Saxonian-Ottonian)统治期间,为东法兰克帝国(East Franconian German Empire)首都,从中世纪起就一直是繁荣兴旺的商贸城镇。众多精致的半木结构建筑,使奎德林堡成为中世纪欧洲城市的典范,城中圣瑟法斯修道院教堂(St. Servatius)堪称罗马式建筑的杰作。
城堡山建筑之一
城堡山建筑之二
山脚下卵石小路
城堡山古建筑群
修道院教堂之一
修道院教堂之二
罗马式教堂钟楼
教堂猪狗铜门把
城堡山花园之一
城堡山花园之二
山顶教堂与宫殿
不同风格古塔楼
城堡博物馆之一
城堡博物馆之二
城堡山咖啡餐厅
古建筑艺术之一
古建筑艺术之二
城堡山后侧小路
城堡山大门之一
城堡山大门之二
瞭望山下古城之一
瞭望山下古城之二
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