德国阿尔卑斯山之七 米滕瓦尔德镇一(Mittenwald-1)

2011-06-25 06:14 阅读(?)评论(0)

      从奥地利进入德国后,米滕瓦尔德(Mittenwald)是我们经过的第一个小镇,看到街道上寥寥无几的行人,好象与旅游胜地毫无关连。同行的德国朋友告诉我,这里有德国阿尔卑斯山区最著名的 “吕夫特尔” 壁画(Lueftlmalerei),也是德国的小提琴之乡,错过到此一游,会留下永久的遗憾。 “吕夫特尔” 壁画是湿壁画的一种,其名字来源已无从考究,一是按德文字面的意思译为 “室外壁画” ;二是据说一位著名的画家曾住在 “吕夫特尔” (lueftl)家里,故以此名流传。这一地区的人们用 “吕夫特尔” 壁画装饰房屋外墙,内容包括宗教、历史、道德、诙谐等各种题材,既美化了居住环境,又使小镇增添了文明艺术之感。来到米滕瓦尔德,才知道什么是真正的童话世界,也许写过太多的游记,赞美过太多的小城,把自己想到的形容词都用光了,实在找不出恰当的词汇来描绘所遇见的景观。其实,美丽的地方不必夸张地描写,一切意境都蕴藏在真实的图片之中,就像一部无声电影,讲述曲折动人的故事无需任何语言。看到五彩缤纷的鲜花,似乎就能闻到空气中清淡的馨香,望着栩栩如生的壁画,仿佛墙上的人物就立即变得鲜活起来而飘入凡间。平时觉得自己的照相技术太差,遇到如此完美的景象,照相技术就显得不那么重要,只要你随意按下快门,就是一幅秀丽的小镇风情画卷。

宁静小镇街角之一

宁静小镇街角之二

彩色古典小楼之一

彩色古典小楼之二

彩色古典小楼之三

精美壁画欣赏之一

精美壁画欣赏之二

精美壁画欣赏之三

身后是提琴博物馆

左侧是闻名壁画墙

这里流淌着山泉水

窗前鲜花盛开之一

窗前鲜花盛开之二


  最后修改于 2011-06-26 18:20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