雅典古城风光之一(Athen)

2014-12-19 05:51 阅读(?)评论(0)

      在驰名世界的文化古城之中,希腊首都雅典(Athen)占据及其重要的位置,有记载的历史长达三千多年,希腊文明又是欧洲文明的基石。希腊是哲学的发源地,很多著名的哲学家、政治家和文学家诞生或居住在雅典,因此被誉为 “西方文明的摇篮” 。雅典在人类历史长河中,以不同凡响的手笔,创造出灿烂辉煌的历史文化,至今仍保留着丰富多彩的古代遗迹。雅典卫城(Acropolis)古建筑群始建于公元前五世纪,雄伟壮观的卫城帕特农神庙(Parthenon),像一座不朽的历史丰碑挺立在城市中心山顶,已成为西方文化的象征。
      雅典位于巴尔干半岛(Balkan)最南端,是希腊最大的城市,目前人口超过四百万,跻身于欧洲十大城市之列。邮轮在雅典比雷埃夫斯港(Athen-Piraeus)停留一天,而登岸到雅典旅行的时间仅剩几个小时,游览拥有众多历史遗迹的国际大都市,连走马观花都谈不上。第一选择是去雅典城的最高点,海拔二百七十七米的吕卡维多斯山(Likavittos),站在山顶观景平台,既可遥望对面的雅典卫城,古城全景也一览无余。为了节省时间,乘坐山洞缆车直达山顶,白色圣乔治小教堂像热情的主人,迎接远方的游客。雅典古城几乎没有高楼大厦的搅扰,淡色的房屋显得宁静而和谐,几点绿色林地和山丘为都市平添了几许生机。虽然已接近中午,城市上空仍飘浮着轻薄的雾纱,看不见清晰的都市天际线,却营造出一种朦胧的梦幻之美。
登山隧道缆车
圣乔治小教堂
雅典卫城远景
都市俯瞰之一
都市俯瞰之二
都市俯瞰之三
都市俯瞰之四
都市俯瞰之五
山下教堂穹顶
山下普通民居
山顶露天舞台
山顶咖啡餐馆
山顶教堂钟楼
山顶钟楼窗口
雅典卫城山墙
哈德良拱门楼
普拉卡古代遗址
宙斯神庙遗址
博物馆地下城
大理石步行街

  最后修改于 2014-12-19 06:25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该日志已被搜狐博客录用:http://blog.sohu.com/travel/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