爱尔兰之旅 小镇丁格尔 (Dingle)

2008-10-31 20:34 阅读(?)评论(0)

  丁格尔(Dingle)是丁格尔半岛的中心城,也是欧洲最西部的海滨小镇。望着街头竖立的众多路标,就知道这里是典型的旅游之地,虽然路标上的爱尔兰文字很难看懂,但丝毫不影响人们对小镇的浓厚兴趣,漫无边际的游逛也许更刺激,说不定在某一你不熟知的角落会突然冒出个美丽的惊喜。

  远方是青翠碧绿的山野,近处是色彩缤纷的小楼,这一美妙的景色以前只在画册中见到过,而今我竟成了画中人,潇洒自如地漫游在其中。这如梦如幻的小镇是虚
是实?有时真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。

  一座童话般的小楼吸引着游人的眼球,我还以为是咖啡馆或酒吧,走近一看,才知道是一家床上用品商店。店主很有经营风格,把小店装饰得温馨典雅,在这里买几件床上用品,肯定会把浪漫的情调带回家。

  芬吉(Funji)是当地明星海豚的昵称,自一九八三年以来,芬吉经常在丁格尔海湾戏水玩耍,深受人们的喜爱。出海观豚已成为这里的旅游热点,无数游船载着客人去寻逐海豚的踪迹,如果幸运的话,就能与
芬吉如期相遇,目睹其英姿。小镇里很多商店都出售与海豚有关的纪念品,芬吉绝不会想到,它给人们带来快乐的同时,也给小镇增添了一笔丰厚的经济效益。我没有时间出海,只好在这里与海豚合影留念,这是一家时装小店,外墙上的装饰很有创意,活泼的海豚在墙上跳跃,不必出海,就可以一饱眼福,真是惬意!

  这是小镇中心的一处家庭旅馆,不晓得室内布置的如何,仅看石墙与门脸就够吸引人的了。可惜我们已经预订了旅馆,不然一定选择住在这里。

  酒吧一条街在小镇很有名气,粉刷得五颜六色的酒吧热热闹闹地拥挤在街道两旁,使小镇显得朝气蓬勃、喜气洋洋。刚刚下过一场小雨,空气中还留有湿润的芬芳,现在雨过天晴,小镇又洒满了阳光。虽然到处停放着小车,可却看不到一个人影,小街变得凝固而空荡。从酒吧中传出的欢笑提醒我,现在正是中午,人们都已涌入酒吧,酒吧里才能找到热烈的气氛和欢快的景象。

  每一个酒吧都有自己独特的色彩,白色和绿色是这家酒吧的主色调,墙上两朵绿色的白三叶草(White Clover)是爱尔兰国花。白三叶草通常只有三瓣叶子,据说找到四瓣叶子的概率只有万分之一,所以有四瓣叶子才叫真正的幸运草,四瓣叶子分别代表信仰、希望、爱情和幸运。带着无限遐想
走进酒吧,把世间烦恼统统抛入云霄。

  这里是一家著名的音乐酒吧,黄绿相间的色彩十分耀眼,充满了诗情画意。墙上的绿色点缀犹如手风琴的键盘,而窗栏又象手风琴的风箱,优美的旋律从这里拉响,飘向无垠的天际……

  “小城故事多,充满喜和乐,若是你到小城来,收获特别多。看似一幅画,听像一首歌,人生境界真善美,这里已包括……”此时,我想起了邓丽君“小城故事多”中的一段歌词。

  
丁格尔在十四五世纪时曾是重要的海港城镇,现在码头上还是一片繁忙,仍有大小渔船出出进进,显示着小镇的生气和兴旺。一位老渔民正在船上补网,见我在观看,就微笑着用爱尔兰音调的英语对我说,每年有成千上万的游客鱼贯而入,来此度假观光,使这里的经济结构发生了变化,现在小镇的旅游业收入已高出渔业收入,这是好现象。我知道他只是客气才这么说,谁都留恋以往古朴纯真的生活,怀念过去和谐安宁的时光我不知不觉地变成了一条鱼,从遥远的地方游到这里,无意中闯入小镇迷人的渔网。


  最后修改于 2008-11-06 05:52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